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他的愿望(山风x阴阳师)

“大人,这是平安京新推出的大天狗安祭套装,这可是上等丝绸所制,你看这衣服上的花纹可都是工匠一针一线……”

我怔怔地盯着那件红色的套装,光想想就知道狗子穿上会有多好看。虽说如今他已经不经常活跃在斗技场了,但是家里的鬼灯还只有两星。对面凤凰火一上场,我还是只能拜托狗子,而他每次也不负众望地带着荣誉满载而归。

我叹了口气,看看手中的皮肤券有点为难,狗子怎么说也已经有了两套衣服了,家里的皮肤券并不算充裕,买这一套的钱都够快给山兔和座敷一人买一套了。最终还是恋恋不舍地给两个小家伙买了衣服。

山风在门外等了我好久,看见我拎着大包小包出来,体贴地迎上来,嘴上却一句话没说就把我手上的包抢了过去。

他声音极为好听,却不怎么喜欢说话。要是不注意还以为是有劫匪过来抢东西。

“回寮?”

我摇摇头:“去秘魂屋看看,镰鼬想跑得更快些。”

他点头允诺。

那只肥猫的御魂总是卖的很贵,兴许是奸商的本性,我花四十八万买到的东西次次都不能用,可尽管如此,镰鼬还是催促着我来看看,毕竟每次斗技跑不过对手,自己就会被揍得很惨。

“我要那个!对,就是那个招财猫六号位。”

“大人确定要这个吗?”那只肥猫狡黠地一笑。

我一咬牙,“对,就是那个。”

肥猫店主将御魂摘下,我打开属性一看竟然是暴击伤害……瞬间人就蔫了。

“大人不强化看看吗?”

“这属性,镰鼬也用不上的。”

“镰鼬用不上,不见得别人用不上啊,您身后的那位式神大人可是不挑食得很呐。强出速度也好,攻击加成也好,暴击伤害也好就算是加到生命上,那位大人统统都会收下的吧。”

我突然想起前些日子给镰鼬强化双速的时候,阴摩罗的速度不动如三,他看得到之后状似无意地说道,“哦,给我吧。”

我那时候赶着中午斗技,也没多想就给他穿上了,之后他便一直穿着那套御魂。

我看着空荡荡的钱包,无奈还是把刚刚买的招财猫收下了。

“买完了吗?”他看我一脸失望。

“嗯。”

“不好?”

“嗯……总归不是镰鼬能用的。”

“哦。”他应了一声,“没关系,若是实在不满意就奉纳了。若是觉得弃之可惜,就给我吧。”

心瞬间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

他一件衣服穿了整整一年,衣服的边角都磨得不成样子了。可他从未跟我说过他想换套衣服,每次陪我给其他式神买衣服也只是在店外站着,从不往里看。

即便再勇敢再坚强再无欲无求,这个年纪的少年哪个不是希望自己英气十足。

想到当年狗子穿上“崇天高云”时,连说话都开始拿腔拿调,仿佛自己又长高了几公分一般。有一套暴击荒骷髅针女的时候还不满意,天天追着我要我刷针女给他凑一套爆伤出来。

眼前的这个少年……懂事的让人心疼。

他从未跟我提过什么要求,也从未跟我抱怨过什么,当年没法儿上斗技场的时候也是他在我们走后乖乖地看家,回来之后满桌的饭菜也都是他张罗的。

“岚岚……”我在他身后唤了他一声。

他转身看我,“怎么了?”
“岚岚偶尔和我撒个娇也可以。”

“大人。”他无语地看着我,“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想要新衣服我会去寮办那里去求,觉得御魂太差了也可以跟我抱怨,不要总是什么垃圾御魂都收。”

他咬咬下唇,“哦。可是……”

“可是什么……”

“没……没什么。”

可是……阴阳师大人,我已经很满足了。感谢你能从那么多式神中挑中我,给我升到六星。

寮中为数不多的御行达摩也给了我,让我可以不再守着寮等你回来而是和你并肩作战。

不及鬼切强大,也没有镰鼬跑得快,更没有什么控制与净化作用。这样一无所长的我,不被你返魂已很幸运。

我还奢求什么呢……

“大人……”

“嗯?”

“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
“……嗯,好啊,不过有点出汗了。”

“……谢……谢谢大人。”

陪在你身边便是我最大的奢望了……

 ——————————————————

作者瞎哔哔:一直觉得岚岚哪里不对,今天看七老爷抽卡突然意识到是因为岚岚从来不挑御魂,从出到现在没有一套衣服。乖巧懂事得难以让人接受……越是这样就越让人心疼啊。

最讨厌看主播强御魂,强出什么都说给山风。岚岚就跟个垃圾桶一样……什么都收,明明当初我那么肝才换来了他得碗,大号小号一起把他拼出来的。对他的爱绝对不少于家里那几个小混蛋。唉……


评论(16)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