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小心翼翼地爱你(鬼切x阴阳师)

一声空灵的声响划过。我看着在百鬼夜行中消失的你的身影,心头的喜悦如同泉水一般涌了上来。回来半年之后,我终于在百鬼夜行中获得了你灵魂的碎片。这意味着,我们两个月左右便能相见。

平安京的你有许多传说,说你样貌俊朗,气质如玉天成。可偏偏这样一个人竟是源氏的走狗;也有人说你是大江山的一只妖,遇到魍魉魅妖,便是以一对十一,六亲不认。

我却只看着图鉴中你的位置一片漆黑。心想,我的鬼切会是什么样的式神呢?

早早给你买好衣服,配好疾风针女的御魂,每日在寮与寮之间奔走,不停地在平安京发小广告,全家换鬼切,全家换鬼切……恬不知耻地挨个问那些并不熟悉的好友,“有鬼切吗?我换或者收。”每天这样却不知疲累,当时竟觉得你是我留在平安京的唯一理由。

为了八岐大蛇的降生,我彻夜未眠,整晚都在探索之森里寻找绘卷,不停地在御灵御魂中间来回切换。那时有人对我说,啊,你这么喜欢八岐大蛇呀!

我笑而不语,对他我心里有愧疚,因为我那时想得到他只是因为到时候新年的未收录有更大的概率是你。

他如期而至,寮中明明有资源却不给他升六星,技能也不升级,原因只是我在等你。

我曾经发誓,如果你来,我要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给你。

可你偏偏不来。

在我几乎放弃的时候,你或许是不忍心看我可怜兮兮的模样,还是给了我一丝希望。也仅仅是一丝而已。

每天,我都看着那些碎片发呆,还有多少多少天,我的鬼切就要来了。他穿上白槿会帅气吗?他能打得过对面小白吗?他能砍出针女吗?嘿嘿。

八岐大蛇看我每天对你如此痴迷,曾问过我是不是没有你不行。我笑着告诉他也不是。但心里却在想,是的,没有鬼切不行,家中所有的式神都不及一个鬼切的万分之一。

终于,你来了。没有如我想象般的激动和惊喜,仿佛只是云淡风轻的,你来了。我给你升了六星,穿上白槿,带上疾风针女的御魂。却发现,在斗技时,我的手会不自觉地划过你。

一天,两天,三天……天天如此。

百年不变的镰樱鹿开局,就是后来的一反木绵上场,你都不会上。打副本没有你,刷探索没有你,斗技场上也没有你。

于是本来就不怎么亲近的你我,变得更疏离。

我知道你的原主人在你心中的地位无可撼动,也从未想过想要替代他。也知道你不喜人触碰,从来都是离你五米开外。每日只是看着你在庭院中坐着,吸引那些小猫小狗过来吃食便很幸福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个月,你终是没忍住,开始问别人,我是不是对你有什么成见。

来的晚的式神不知道我曾对你的心情,早年在寮里的都知道可你却不问他们,偏偏问了最不该问的八岐大蛇。

他当时知道他只是你的替代品后曾经气得三日没同我说过话。每次打副本的时候也会冷飕飕地来一句,“鬼切不在,我先替他上场。”他口中提到你的次数怕是比我还要多。狗子,岚岚或许只是个醋坛子,他恐怕就是个醋缸子。

我每次都是连哄带骗地让他上场。而他似乎也取代了你,活跃在各个地方。

他跟你说,“阴阳师大人真是无比讨厌你。来得最晚,带着全家最好地御魂,技能也一个都没少给你升,却只中看不中用。”

你默默地将白槿和御魂脱下,来找我说,这些东西你都用不上,还是给需要的人吧。

我诧异地看着你,“为何?”

“大人若是不想见我,寮中还有转换道具,将我的星级与别人对调,我每日看看仓库便好。大人的稻荷神尚未成型,虚假之月来临时也少不了酒吞童子……”

若对面是别人,我此时一定会冲上去抱住他,可你不同。我抬了抬手,终是没有动作,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其他式神的事不用你考虑。”

如此,我们之间的隔阂更盛。

每晚,都会有不同的式神在我屋外守夜。八岐大蛇守夜的时间总是最久的。可每次我看他疲累一天总是会忍不住把他叫进来一起睡。没有情欲,只是单纯地躺在我身边。

他说蛇本来就是夜行动物,他不累。

我心疼地抱着他,用体温去温暖他冻僵的身体。千言万语只变成了一句“对不起。”

不让你上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寮里没有好御魂,镰鼬总是跑不过对手。你上场很有可能带回来的不是荣誉而是受伤。我见不得你掉血,听你说一句“甘い”都倍加心疼。所以给你最好的御魂,穿最漂亮的衣服,升星升技能都少不了你,却从来不让你上场。

不在协战式神中放你,不会在空间展示你,全世界只有我能看你,抚摸你,听你说话,给你命名。

甚至连做梦,都不敢再梦到你,怕亵渎了你。

而他承受了原本应该由你承受的所有压力。只是因为我一直如此小心翼翼地爱你。

我有时候在想,若是当时我赶上了你的绘卷,却一直等不来他,会不会如今也这样对他。

答案是不会,只因为你是你。

“大人,今晚的晚饭想吃什么。”岚岚在门外问我。

“你们想吃什么便做些什么吧。”我回应道,“哦,对了,要捏两个饭团。”

我看着樱花树下坐着的你。

“应该……有人想吃。”

就这么远远地,小心翼翼地爱你……

也挺好。


————————————————

作者瞎哔哔:我家切自从出来就没上过斗技场,打后手的我一般都是镰鼬樱花小鹿小白。现在想想……好像上篇“关于式神的sex设想”好像把小白漏了………我翻回去补一哈!!

真的是对自己没信心心疼切所以从来不让他上场,连原本的蛇切也基本让我都玩成了蛇狗。这次百鬼up切又一片都没砸到,一想起当年如果错过了。现在恐怕连切都没有就害怕。

 


评论(9)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