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乙女文】同学,你家大蛇来找你了(八岐大蛇X阴阳师)

(1)入学

“名字。”

“八岐大蛇。”

老师用笔帽顶了顶眼镜框,抬眼看向这个身高一米九的男人。“名字怎么是四个字的?”

“日本人。”

“哦哦,外籍同学。”老师细致地在花名册上标注出了国籍。“中文说得很好啊。”

紫色的眸子没有看着老师,反而一直盯着窗外。

“来中国交流?“

“我女朋友两个月没回平安京来看我了,我来找她。”

“同学,我不知道你们日本是什么样的,我们这边这个年纪是早恋。”

“早恋?”

“嗯,对她,对你都是早恋。”老师严肃道。

“我大概1000多岁了,不算晚婚晚育已经不错了。”

(2)初见面

“这是今天刚刚转学过来的日本同学,八岐大蛇,大家要好好相处。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哼,哼哼哼……”小蛇脸上洋溢着妖媚的笑容。“人类真是有趣的生物。”看样子有把盯着他看的众人献祭了的危险。

我低下头,赶紧把脸埋在厚厚的五三里假装做题,一道浓重的影子把阳光遮住。

“请多指教。”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四个字。

“嗯嗯,多指教多指教……”握着笔的手不住得颤抖,头至始至终没有抬起来。

“八岐同学个子比较高,坐前排会挡住其他同学的视线。所以要委屈你坐到后排可以吗?”

老师的这句话被他当成无效信息,自动忽略。

(3)跑操

“跑操啦!那个新来的同学,跟上大部队出去集合。”负责监督跑操的主任看着小蛇慢慢悠悠的动作开始催促。

八岐小蛇似乎很不适应被这么个人类命令,紫眸中露出凶光。我赶紧冲上前拽着他往外跑。

“那个人类,我吃了他吧。”

“啊,不要不要,他半个月没洗澡的,味道不好,不能吃。”

"那献祭了……”

“那是老师!你不能伤害他们明白了吗?”我一本正经地和他说。“对了,你来干什么?”

“你两个月没回寮了。”

“我要高考啊……”我汗颜地说,“毕竟我是这个世界的人,我还要上大学。”

“不上了,我养你。”

“……”看着他面瘫却又真挚地说出这句话,我有点感动又有点好笑。“回去吧,我高考完就会回平安京的。”

“我陪你一天。”

“那说好了就一天。”

“嗯。”他点了一下头。

“那边的两个学生在说什么呢!”主任的大嗓门冲着我和他喊。

“嘘——”我对小蛇比划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小蛇不再说话,过了一会儿,我听他小声嘀咕:“还是吃了他吧……”

(4)体育课

“今天要测八百米。”体育老师微笑着说出了这一天怒人怨的消息。“各位同学先做一下热身运动。”

“啊……”底下一片哀嚎。

“女生不着急,先男生来测。那个新来的同学,报一下你的名字。”

“八岐大蛇。”声音带着不屑与轻蔑。

“声音大一点!”

“八岐大蛇。”小蛇皱着眉提高了一点声音。

“再高点!没吃饭吗?”

完了!!我捏了一把冷汗,小蛇开始吐信子了!!!心里肯定想着是把体育老师红烧还是清蒸了好。“……他他他……他叫八岐大蛇!”我连忙替他回答。

“他不说话你替他说什么?!”

“他他他……他感冒了,嗓子不舒服。”

“哦。”体育老师终于善罢甘休,“身体不舒服坚持上课还是值得表扬的。”

男生的800米测验就在这份不快中拉开了帷幕。体育老师上一刻还对他抱有极大的意见,下一刻被他近乎光速跑完八百米搞到哑口无言,一直在不停地揉眼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同学们也是一片“啊……”的惊呼。我无语地闭上眼,忘了告诉他要表现的正常一点了……测验结束后,体育老师要求他再跑一遍,趁第一遍刚跑完我赶紧和他讲明了跑八百米的要求。

“把时间控制在2.5-3.5分钟左右,知道了吗?”

“为什么要跑那么慢啊。”

“要不然你现在就回去。”我威胁他。

他白了我一眼,“知道了……”

嗯,经过八岐小蛇的不懈努力,他终于以正常男生跑步的速度完成了八百米测试。

接下来就是我的悲剧了。对于一个死宅来说,八百米简直就是天灾级别的存在。

果不其然,跑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喘得像一条狗,脚步沉重得如同灌了铅一样,正当我打算走完全程的时候。他迈着大长腿跨过跑道围栏,直接把我以公主抱的姿势抱起。

妈呀!!

我挣扎着想从他怀里下来,这要是让老师看到还得了?“放我下来!!”

“不是跑不动了吗?”

“能能能……我还能跑!你放我下来。”

“哦。”他看似木讷,嘴角却挂着一丝嘲讽的笑。

在他的淫威之下,我以女生的平均速度跑完了全程,本学期的体育测验第一科算是没有挂科。

(5)小测验

数学考试。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看着卷子上的题目,明明我们那么熟悉,但为什么解答起来这么陌生……

回头再看看坐在最后一排的那条蛇,他已经开始睡觉了!是答完了?还是要交白卷?

不得不说,动物的感觉比人要敏感得多,当然,邪神也一样。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转过头睁开迷蒙的双眼瞅着我。然后对着我灿然一笑!

他很少这么自然地笑。以往阴沉邪魅的笑容虽然好看,但是更多的是让人毛骨悚然。现在这一笑,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不会做啊?”磁性的声音在半空中响起。这家伙又在用妖术影响我的脑电波和我直接对话……

“也不是不会……就是……没想出来。”尴尬地捂脸。

“我告诉你啊,选第二个。”

“我不信……”

“哦,那你就空着吧。”

“啊!!我信!!那剩下的这个选什么啊!”

“说‘贤明伟大的八岐大蛇大人啊,请告诉无知愚蠢的我,这道题选什么',我就告诉你。”

“……你!!”

他冷哼一声,扭过头不再看我。

我看着手表上逐渐靠拢的表针,无奈地叹了口气,“贤明伟大的八岐大蛇大人啊,请告诉无知愚蠢的我,这道题选什么。”

“选正确的啊。”他说了一个不怎么好笑的冷笑话。

“八岐小蛇!!”我愤怒地咆哮出口,安静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回荡。

老师推了推反光的镜片,“这位同学,不想做卷子的话就出去到走廊里罚站。”

“……”

(6)分别

“你快走啦!烦死你了!”我撇撇嘴,“都是你,害我卷子没做完还在外面罚站。”

“还不是你自己笨?”他敲了敲我的脑袋,“什么时候回寮?”

“都跟你说了,高考结束之后。”

“……还有几个月?”犹豫了一下他又接着问了一句。

“嗯,大概要5、6个月吧。我心虚地回答,“如果考得还算理想的话。”

“你脑袋那么笨,还是多估计一些时间吧。”

“谁谁……谁笨了!”宿舍的门禁时间要到了,我不情愿地叮嘱他,“回去之后要好好照顾大家,家里比较穷,告诉狗子他们钱不能乱花。”

“嗯。”

“看着小丸子,记得每天看他穿好小裤裤,不可以光着屁股乱跑。”

“嗯。”

”家里的酒要过期了,一定不要让鬼切和酒吞他们碰。明白吗?”

“嗯。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小蛇……”

“嗯?”

“回去以后,能少掉点紫鳞片,多掉点金鳞……”

他把我拉进怀里,“既然你不想说那我就替你说,我想你,我每天都会想你,早点回来。”

“好。”我脸红着点头。

“回来之后我们一起看樱花。”他俯身在我额头吻了一下……门禁的铃声响起,他如同听到午夜钟声的灰姑娘一样消失不见。留下我呆呆站在原地,仿佛一切都是幻觉……

 

第二天。数学课上。

“你们班同学态度不端正!怎么昨天有人交了张涂鸦的卷子?!”数学老师气得直拍桌子。“啊,这个同学叫叫什么来着……哦,对,八岐大蛇,八岐大蛇在吗?”

“老师,我们班没有这个人。”同学们纷纷回答。

昨天那位邪神大人造访的记忆已经被他在夜里悄悄删除,仿佛那个扬言要吃了主任,八百米破人类记录,公主抱抱着我要冲过终点的人根本没有来过。下课后我上台擦黑板,看着被搁在讲台上的那张涂鸦卷子。

不知他是不是最近和大舅学了画画,抽象程度直逼毕加索。

那是一棵盛开的樱花树,樱花树下高的是他,矮的是我。

我们手牵着手,此生不分离。

 

———————————————————

作者瞎哔哔:

想想上高中……已经是……n久之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的感情真的是很纯粹啊,喜欢讨厌,情感澄澈。现在就只能是“什么工作,一个月工资多少,家里几口人,有房吗,买车了吗。”

青春啊!真是美好~~~~

 

 

 

评论(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