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雪夜(鬼切x阴阳师)

山海之战后,源氏发布委托号召天下收集被海水冲散的鬼切碎片。

我从怀里掏出一袋沉甸甸的魂玉,丢给狡黠的投机贩子,他将一块废铁碎片抛给我。掌心触碰到碎片的瞬间熟悉的回忆在我脑海里闪现……

十岁的时候,我因为一双阴阳眼被藤原氏看中,从无家可归的乞丐变成了藤原家的养女。道纲哥哥带着我去拜访其他阴阳大家,逢人就说老天有眼赐了个可爱的妹妹给他。贺茂家的夫人塞给我一把麦芽糖,安倍家有个和道纲差不多的小哥哥只是人要好看很多,源氏的大哥哥表情凶凶的,小哥哥一脸和气脑子却不是很好使,家里的小妹妹个子没我高。

源氏还有一把宝刀。大哥哥每天把它擦得锃亮,寒冰利刃照出的一双眸子却甚是柔情。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刀,留宿的那一晚,下了很厚的雪。我借着雪光赤脚偷溜进源氏藏兵阁,从刀架上拿起它裹在怀里,发疯一样地跑出阁楼,钻狗洞离开源府,白雪茫茫漫无目的只知道我想带着它跑,跑到天涯海角……

身子重重的倒在雪地里,头被按在冰冷的地面,皮肤下的雪化成了水又结成冰,冻得我脸上的擦伤生疼。

源府的侍卫押着我,源家的大哥哥瞪着我:“为什么要偷走鬼切?”

我喘着粗气不说话,道纲捂着脸重重的叹息。

藤原家家规森严,我被领回家跪在雪地里三天,手掌心被戒尺打得青紫。路过的下人小声议论我这个养女没教养,净做些鸡鸣狗盗的事……

再见到那把刀,他已经出落成一位俊朗的青年,剑眉星目,俊美如铸。但我一眼就认出了他,原因无它,源家大哥哥一张棺材脸却总藏着一抹温柔,只有看向他……道纲和源家大哥哥寒暄,而我突兀地问那把宝刀,可曾记得八年前的雪夜里你曾被盗。他礼貌地回以微笑,摇头,不曾记得……


别人都说我一双阴阳眼看透世间妖魔鬼怪,如今它们只为了在茫茫大海找寻一堆破铜烂铁。

源氏明明在重金悬赏,我却出更高的价收购生锈的碎片。

真是个疯女人。

可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清醒。

每夜我抱着那堆破铜烂铁入眠,梦里他对我笑,他说我记得你。

临近年关,大雪纷飞。源氏听闻近一半的鬼切碎片在我这里,带着鬼兵部队上了藤原家。道纲被兵刃架着脖子,皱着眉苦笑问我为什么不消停。

我颤抖着跪下,双手将全部的鬼切碎片奉上。

或许源家大哥哥带走他是对的。他比我更珍惜它,他让它驰骋于战场,即便折断,亦存刀魂。

而我,从一开始只想把它藏起来,藏在只有我能看得见的地方。

再见到他,他已经注入了源家大哥哥的血,重生为一把无可匹敌的利刃。我与他在逢魔之时相遇,我问他,可曾记得五年前曾有人猎杀深海巨妖找寻它胃中你的残片。他礼貌地回以微笑,摇头,不曾记得。

不分好坏,无论喜悲,他的记忆里不曾有我分毫。


百目鬼找到他的时候也是一个雪夜。她说有人让我给你看一段回忆。

世间黑白,均在眼前,魑魅魍魉无所遁形。少女一出生便是此情此景。后来她被人看中,以五千金币买下了她。再然后她被人追赶,怀里一直抱着什么,从山坡上滚落下来。寒风凛冽她跪在雪地里瑟瑟发抖。名门养女开始习剑术,练法术,小小年纪开始斗恶灵,捉巨妖。一个人乘船涉入海妖领地,独自一人制服海妖首领将它开膛破肚,被海域鬼灵追杀,被道纲发现之时她爬在一块浮木上,顺着洋流飘回了海岸……

鬼切问百目鬼:给我看这些做什么?

百目鬼说:我替她不值。

鬼切又问:我可认识这个女人?

百目鬼答:不认识。

鬼切奇怪,我不记得她。

百目鬼笑,是啊,你的记忆里不曾有她分毫,她却视你为生命全部。


雪夜寂寂,鬼切入眠时想到了一点怪异。不知何时起他觉得雪夜是暖的,如今却如此寒冷……


————————————-

作者瞎哔哔:工作太忙了,好久木有写文了。连yys都没空上,我光哥修刀修得勤快……我估计我是又抽不到了。唉……





评论(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