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过客(荒x阴阳师,八岐大蛇x阴阳师)

信箱里有了新的信函,我打开折叠的整整齐齐的信件,看完之后信燃起一团磷火,除了空气中烧焦的气味之外,什么都没有留下。

或许是自己的脸色太过难看被旁人看了出来,大舅问:“谁来的信?信上写了什么?”

“高天原的来信,镇墓兽失职,邪神从狭间逃了出来。高天原听到了风声,知道他藏在了我这里。”

“交吗?”大舅似乎并不担心,玩味的笑意挂在脸上。

“交什么?他们要的是呼风唤雨的邪神,我这里只有一条傲娇嘴毒的蛇妖。我交什么给他们,剪个纸人?”

嘴上这么说,却在当天晚上用符咒将小蛇的屋子贴了个遍。

“三天,这三天不许出这个房间。”

“上厕所呢?”小蛇瞪着我。

我端了个夜壶给他,“就地解决。”

高天原的最后通牒很快就下来了。无非是我违背了神旨,藏匿邪神,可在重重结界的包围下,即便是有洞察万物的天眼,他们也找不到那条蛇。我被“邀请”去高天原喝茶。

押送我的两个守卫知道我是罪人,避开了神明们常常过路的大道,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前往审判处。

许是因此,我竟然松了一口气。高天原上我最怕的不是神明的审判,不是即将到来的酷刑,怕的不过是一个身影。

那年夏天如同现在一样暑气炎炎,我只想画个纸人召唤式神帮我扇扇子,却“一不小心”叫来了刚刚恢复神职的他。

彼时他刚经历劫难,在深海的冷寂中脱胎换骨,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你是谁。”

我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只以为他是个普通的式神,递了扇子给他,让他扇风扇大些。

他在我寮里住下,气质和那些聒噪的小妖怪完全不同,多了些忧郁当然也多了几分英俊。他那张脸,是天生会勾魂的。眸中自带星光,犹如银河闪耀。从哪里路过,哪里便是肉眼不可见却可感的粉红色,惹得寮里得女妖精们不得安生。

我最是讨厌他那张冷冰冰的脸,每晚让他守夜。隔着竹帘,我听到他铺好被褥的声音,却提高声音道,“谁让你睡了?守夜还想睡觉吗?”

他不语。连续熬了几天之后,眼眶乌青。我想只要他服个软,别再冷着张脸我便赶紧让他休息。可他偏不,累倒的时候他在温泉边帮我准备毛巾。

“扑通”一声,整个人栽到温泉里,声音大的吓人。救上来之后我双眼含泪看着他,他用手指抹掉我脸颊旁的泪珠,脸色依旧冰冷难看。

我想,或许他就是一块冰。那就让他做冰,为什么非要把他化成水呢。

那年我过生辰,占卜星象说会有流星出现,传说对流星许愿定能实现。可当天晚上阴云密布,大雨瓢泼。我看着地上被溅起的水泡,不自觉地叹气。

他问:“想看星星?”

我答:“嗯。”

于是他拉着我,在寮庭院里唤出环境,星辰漫天,璀璨生辉。点点星光萦绕在周围,一触碰却如流萤散开。

他手捧一盏祈愿灯,”把愿望写下来。神明定会听得见。“

我仿若置身仙境,开心地笑了。”好!“

在笔尖落在纸上的那一刻,我忽然停手。丢下毛笔,踮起双脚,环着他的脖子,他被我的举动弄得手足无措,祈愿灯坠地,纸面接触到火焰开始慢慢燃烧。

“我要告诉神明的是……”我在他耳畔悄悄地说,“荒,我喜欢你。”

他诧异。片刻的僵直之后抱紧我,两人与浩瀚的星河融为一体,成为最美的画卷。


我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眼。有一句话叫“怕什么来什么”。他站在审判处门口,似乎等我多时。对押解我的两个守卫说:“我送她进去。”

两个守卫先是露出为难的神色,随后听令离开。毕竟是高天原最高阶的神,他的话谁敢不听。

长廊幽暗深邃。静得只能听见我与他的脚步声。

尴尬的沉默后,他开口,“把八岐大蛇交出来吧。”

我讥讽地笑了,“这是诱降?”

“藏匿那种邪物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他不是邪物。”

“为什么要包庇他?”

“我当年不也包庇过你?“我双眼怒视着他,“高天原向我来要你的时候,你跟我说你不想回去,想和我在一起。我也用结界护过你,可你为什么还回来了?”

“你以为你一个小小的阴阳师能和神明对抗吗?”他冷峻的脸上依旧不见一丝波澜。

“起码我反抗过。我那时想过……”声音嘶哑哽咽,胸腔中的空气仿佛被人抽干了一般憋闷痛苦。“想过……即便是死,也要和你一起。”

昏暗的光下,他注视着我,眼中看不出悲喜,却在最后无情地吐出两个字:“愚蠢。”


审判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因为不论台上的神明问什么,我都以“不是,没有,不知道”来回答。一圈问下来一无所获,让那些白发苍苍的老者们吹胡子瞪眼。他坐在高高的楼台上看着我被审判,在继续审问已经毫无意义地情况下,开口说道。

“藏匿邪神是死罪。”

“……”

“神明与人类相恋是死罪。”

”……“

“阴阳师与式神相恋,更是天理不容的死罪。”

“……”

“不要妄图逆天而行。每个人从出生便注定了何时生,何时死,该与谁相恋,又该与谁分别,这就是命运。”

所以,这便是那年你不辞而别,回到高天原的理由吗?为了微不足道的“命运。”我抬起头,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可我那时,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真的。


讽刺的是,这个在我心上留下无数伤痕的人如今也是宣判的人。结果并不算差,因为证据不足,我被执行雷刑,抽去全身灵力,以肉身承罚。

一道道惊雷落下,无数电流迅速窜过全身,周身如同万千虫蚁啃噬,又如烈火焚炙,心肺震裂,几乎要魂飞魄散。

他在楼台上凝视着我受刑,脸色铁青,或许是我自作多情,我竟然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丝不忍与心疼。


拖着残破的身体回到阴阳寮的时候是午夜时分,怕寮里的众人看见我这个样子担心,便从小路踉跄着回去。灵力散出的微光勉强能照个亮,让我看到前路,不至于一脚踩空,从山上滚落下去。

斑驳的血迹引来了夜晚狩猎的一匹老豺狼,它精明地跟在我身后。等我精疲力尽的时候扑上来咬断我的喉咙,就能饱餐一顿。突然不知被什么东西砸到似的,老狼呜咽一声,身后悉悉索索的声音就此消失。

有人跟着我。

不想也知道是谁。

打开房门,屋里一片漆黑。我怕被高天原的那些老顽固们发现,让小蛇晚上的时候不要点灯。

借着月光,小蛇看见如同枯叶一般残破的我,飞快地抱上来。“伤到哪里了?”

“因为说谎话……被雷劈了……”我虚弱地开玩笑。

“脱下衣服,我帮你上药。”他将我放在床上,起身准备取药,却被我一把拽住,紧紧抱住不放。

“小蛇……”我埋头在他怀里。“我们都是被神明抛弃的垃圾……”

“嗯,是垃圾。”

“垃圾是不是就不该反抗命运……”

“垃圾的命运就是和垃圾在一起。直到他们消亡。”

那些注定与自己擦肩而过的匆匆过客,或许曾经为我提供过短暂的温暖,却稍纵即逝。

我和他如同两个游荡在天地间的孤魂野鬼,在彼此身上找到了灵魂的契合,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唯有现在,唯有彼此。

————————————————————

作者瞎哔哔:纪念我曾经的爱人。无法在一起相守,只是因为我和你注定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希望每个可爱的姑娘都能找到与自己灵魂契合的人,相守到老。

最近是不是写虐文写得有点多了……orz,我反省一下。

欢迎各位小伙伴们关注~~每天也不知道会乱七八糟写点什么。我也想写甜甜的糖……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