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蜕皮

紫黑色的火焰随着他抬手,从蛇的口中吐出,命中敌人的瞬间,对方被烈焰烧得无影无踪。

“神愤之炎!”

我静静地看着代替我站在阴阳师位置上的小蛇,心里说不出的满足。不论多么困难的副本,只要拜托给小蛇,他总能解决。

“辛苦啦~~小蛇。”等到毒雾散尽,我跑上前微笑着对他道。为了刷竞速的式神,同一场战斗他要不厌其烦地打许多次。

若是往常他必定会不屑一顾,甩个“哼”字给我,迈开长腿就走了。可今日却有点不同,他气息微喘,额头上沁满了细小的汗珠,眼神也有些涣散。

“小蛇……你怎么了?”我是第一次看他这个样子。“是受伤了吗?哪里痛?我这就去找桃花来……小蛇你说话啊。”见他咬着嘴唇不说话,身体微微颤抖,我的心被揪紧。

“别管我。”他还在硬撑,摇晃着往前走。

“可是 ……你好像很难过。”

“……呃,不……要紧。”他咬着牙说道。“你过来。”

“嗯……”我上去扶着他,一路上他虽然有意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却无意识地重心会向我这边倒。

不对劲!绝对不对劲!

原本寮里精通医术的式神并不少,他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许任何人探视,也没有吃晚饭。


“八岐大蛇殿下没有来吃晚饭呢。”连连盛了一碗粥放在托盘上,“你们吵架了吗?”

“没有。”我皱着眉,“今天他好像生病了,明明很痛苦的样子,进屋以后反锁了门不许任何人进去看他。”

“八岐大人的性格就是如此,不过再坚强再无所谓,也会希望自己最难过的时候恋人在身边。”他将托盘递给我,“去看看他吧。”

我看着那碗热气腾腾的粥,接过托盘,重重地点了点头。

刚刚走过长廊,一抹紫色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端着托盘快速追上去,“小蛇!!”

对方听见之后停下脚步,转过头微笑着看我,“给我的吗?”

我瞬间意识到不对劲,“二二?”

眼前这个和小蛇一摸一样的家伙是小蛇的弟弟,因为是家里第二条蛇。被我叫做“二二”。

他脸色尴尬,扶着额头,“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这个名字。”

“你也是,干嘛穿小蛇的衣服。”明明为了区分两人我总让他穿觉醒后的衣服,可这家伙总要换回去。

“当然是想着哪天那家伙不在,我以身代之。”他瞬间逼近,单手撑在墙上,将我困在墙壁与他的身体之间。手中的托盘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刹那间落地,晶莹的白粥洒了出来……

“你……你做什么?!”

“做你和他常做的事。他现在这个状态怕是没法满足你……”

我无语,“你最近都看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书,说话都怪怪的。”

“就像这样……”他趁我不备在我嘴唇上轻轻啄了一下,仿佛是无意识的行为一般,等抬起头的那一刻,他自己的眼中竟然都是满满地难以置信。

“噫—”我嫌弃地撇撇嘴,连忙用袖子擦了擦嘴唇,“你的唇膏沾了我一嘴。”

他似是没想到我会是这个反应,先前的愣怔变成了略微的失落,随后却是哭笑不得,“真不知道你们两个恋爱,是难为你了还是难为他了。”

话音刚落,一抹毒炎从背后袭来,他眼疾手快地把我圈在怀里护着我,一个疾跳躲过了一劫。

“呵,出来了?”他语气中的嘲讽一点都没少,“虽然知道是针对我的,但把她波及进来不太好吧。最后心疼的人是你自己。”

小蛇刚刚从战场上回来没多久,身上穿的还是那套破势,虽然身体状态不佳,但破坏力还是比二二的那套蚌精强了不少。

“色蚯蚓,放开她。”他说话都倍加艰难。

到底出了什么事,小蛇看起来真的很难过……

“虽然对于蛇来说,隔一段时间就会这样是很痛苦的。但请你每时每刻都保持着无懈可击的状态,否则我随时都会抢走她。毕竟你和我的差距只是一套破势的事儿。”二二嘴角上扬,露出如同看羊羔一样怜悯的表情,然后转身离开

我急忙跑过去扶着小蛇,听到他压抑的喘息,而授衣被汗水完全浸湿。

“……你去……找鬼切。寸步不离……地跟……跟着他。别让那只……色蚯蚓……碰你。”

我怔怔地看着他,“什么意思?”往常只要我稍微跟鬼切走近一点,他就会打翻醋缸子。今日这是怎么了?

“……虽然不太愿意……但他起码是个……正人君子……呃……去找他。”他嘴唇苍白,身体重重靠在墙壁上。 

“我不去找鬼切……”我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小蛇你到底怎么了,我很担心你,求你告诉我……好吗?”

他被我一哭弄得手足无措,“别哭了,现在的我……没有能力保护你……去找鬼切,听话。”

脑袋埋在他怀里,我坚定地摇头。

“……真是不省心,那就……在我身边……不许走。”

说着身后如同敞开一个黑洞一般,我和他双双坠入。

跌落的时候却没有熟悉的疼痛,只是轻轻地落地。四周几乎都是暗的,只有蛇目形状的小窗透过一丝光亮……

“……这里是狭间。”他解释道,“以前有只肥猫在这里看守,我不能自由……行动,现在他不在了……”

“小蛇。”

他一把搂住我,汗涔涔的额头抵住我的,“我没事儿,陪我睡一会儿……”

“难过吗?”

“……还好。以前都是这样一个人撑过去的。现在有你……”

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弦。想到他被高天原当作异端,受刑之后囚禁在这暗无天日的狭间,不知独自经历了多少次痛苦,心里就一阵疼惜。于是把他抱得更紧……

“喂……”他沙哑的声音响起。

“嗯?”

“抱得别那么紧……我喘不上气。”

“不要。”

“……”


在寂静无声的空间中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不知过了多久,我睡着了。迷蒙之间,仿佛听到什么剥离的声音……

再一睁开眼,眼前的小蛇却已和往日不太一样。

冰凉的,没有温度的。

我被吓到了,用控制不住地哭腔叫他,“……小蛇?”

他没有回应。

“小蛇?!”

依旧只有我的声音在狭间回荡。

“小蛇……”泪水决堤般地涌出,我抱着冰冷的,轻飘飘的躯壳绝望地叫着他的名字。

片刻之后,紫色的火焰出现在不远处,火焰 中幻化出一个身影。

“喂!”

他见我不理他,故意提高了音量。“喂!!”

我的注意力这才被吸引过去。“小……小蛇?!”惊讶地注视着他,而怀里这个与他一模一样的人是……?我慌忙松开手,一个激灵跳了起来。

“不是那条色蚯蚓。”他看到我那么嫌弃的样子有点好笑,“是我蜕下的皮。”

“蜕皮?”

“嗯。”他点点头,“每过一段时间都会这样。”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有点生气。

他脸上立刻出现两抹红晕,在雪白的皮肤上极为明显,“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拿来说的。”

“可是我很担心啊。”

“都跟你说没事了,是你自己要瞎操心。”

“你……唔嗯……”没等我说完他就轻轻吻上我的嘴唇。

“那天,我看到那条蚯蚓亲你了。”

“我擦掉了。”

“嗯。”

看他一脸讪讪地表情,我踮起脚勾住他的脖子,也在他嘴唇上蜻蜓点水一般的碰了一下。“……嗯……他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次日,我再遇上二二的时候真的是满脸尴尬。他倒是不介意跟在我身后如同一个人高马大的跟屁虫。

“八岐大蛇大人好了?”

“嗯。”

“本来也是,蜕皮嘛。他那样子只是蛇的习性,蜕皮的时候不喜遇人罢了。”

“嗯。”

“如今只是个蜕皮,到了发情期可怎么办呢……”

我一愣,脸色铁青地回头问他,“什么发情期?!”

“你看他这样子就知道他保留了多少蛇的习性。发情,交配,产卵。这不都很正常吗?你既然是和他交往的雌性,也要有配合这些事情的自觉。”他邪笑着。

我被他这话吓得一愣,却想到他似乎来了这么久却从未见他有过这些举动……“可是我也没见过你蜕皮,发情啊?”

他呆了一秒,然后嗓音柔软。“我和他不一样。我不蜕皮。”

“真的?”我怀疑的看着他,“不过也没关系,如果你蜕皮的时候没人帮你。我可以勉为其难地照顾你,只是照顾!没有别的。”

“嗯。谢谢。”

“我去装御魂打道馆啦。”

嗯。去吧……等一下……”

“嗯?”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古话。”

“什么古话……”

“……没什么,你去吧。”


看着阴阳师远去的背影,他在心里默默念出了那句古老的谚语,“蛇不蜕皮,必死无疑。”

每次经历蜕皮之痛的他和终究没有未来的自己。究竟哪一个更痛苦呢?



—————————————

作者瞎哔哔:二二性格轻浮,但是很可爱啊。以后三三养成了不知道还要怎样。又要开始虐了




评论(7)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