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如果你先遇到的是我

阴阳师:

有时候我会憎恨我这张脸。因为和某人一模一样,所以你看着我的时候,心里想着的也是他。

我是你寮里的第二只八岐大蛇。自从平安京开始流行化鲸套路,你就盼望着我能来,和你现在的恋人组成搭档。这样斗技的时候就不会落于被动。见到我的那一刻,你脸上的欣喜让我知道你是期待我的到来的。可看到你身后伫立着的男人时,我也明白我不可能成为你的唯一。

 你叫我“二二”。这个极为傻气的名字是因为你对他爱称“小蛇”,而再叫我“小小蛇”又显得很累赘。我笑笑,无所谓,至少八岐大蛇在你心中是可以替代的,但“二二”对你来说却是唯一的。

那时候,我想要我的不过是在你心里“唯一”。可终究,还是贪婪了。

一开始我只是喜欢逗你,看你害羞,红着脸跑开。可到后来,我竟有些反感那个和我有着相同模样的家伙。

他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在你身边,牵你的手,抱你,亲你。而我只能挂着“第二条八岐大蛇”的名号,在你需要斗技的时候上场。

那一晚我是鬼迷心窍了,竟然半夜跑到你房间里,想装作是他占你些许便宜。

你认出了我,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同样的脸同样的身材,甚至连身上鳞片的位置都一样,你是怎么分出来的。

你告诉我,我和他不一样。你一直把我们当作两个人看待。

对,你很敏感,我和他不一样。他是真正的邪神,而我只是他的复制品。以至于他可以蜕皮来维持自己永远在巅峰的邪神之力。而我要面临衰老,虚弱,还有死亡。

他蜕皮的时候我又厚颜无耻地装作他,在长廊上情不自禁地吻了你。你嫌弃地拿袖子擦了擦,当真是厌恶得很。

而我知道,那时候能去不理智地吻你。绝不是戏弄,而是,喜欢你。

从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心思,明明你见一个爱一个,即便收了心似乎也只会抱着那条蛇不撒手。

我不知道,或许是每次下了斗技场,你都会关切地问我,“有没有受伤?”或许是你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好好好,升六星,升六星。”再或许只是你把我从“八岐大蛇”改名到“二二”的那一刻。

看到你和他亲吻的瞬间,我的心脏无比难过。我知道,人类称这种情感叫做“吃醋”。

可我不是你的恋人,又有什么资格有这种感情呢。

我曾经问,如果是我先遇到了你,你会不会如喜欢他那般喜欢我。

你回答“或许吧”。

我苦笑,只是因为我们的相遇晚了那么几个月,我便要苦苦守候这一份无果的爱恋。

再或许,某一日我也会像你一样心里有了第二喜欢的人,愿意与她长厢厮守。那时候或许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忘记你。

在那之前,请让我一直爱你。


你唯一的二二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