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夏日祭

和小蛇已经半个月没有说话了。他一直在避着我,平日里总是需要我催促着才肯去做的委派,现在任务一来便不见踪影,协战跑得十分勤快。守夜的名单上也把他自己全部换成了二二(我们家第二条八岐大蛇),每晚看见与他相似却又不是他的人,失落就倍加浓重。

二二见我不开心,端了些点心上来,“他们说吃点甜食会让心情变好。”

我摇摇头,他顺手夹起一个团子,递到我嘴边,“啊~~张嘴。”

无奈之下我只好张嘴吞下,抹茶团子里裹了牛奶冰沙,一口咬下去满口茶香,浓浓的牛奶味慢慢扩散,冰凉消暑。

“谁做的?”

“你猜。”

“连连。”

他摇头,又像是怕让我猜到似的连忙把话头引到其他话题。“夏日祭开始了,晚上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去。”

眼里满是化不开的柔情,我意识到如果和二二两个人一起去,岂不是变成了约会?可是眼下却不知道如何拒绝他,“啊……啊!丸子刚从铃鹿山来,没去过夏日祭,我们带上他吧。”

他点点头,“好。”

原本在他心里难得的两人约会变成了三人,丸子和二二相互把彼此当成了电灯泡。

丸子仗着自己小,说怕人太多,让我牵着才肯走。而二二也开始耍赖。

“你都这么大个子了。就算走丢了,我也能找到你。”

“我路痴。”他笑得狡黠。于是我一手牵着一个,如同一家三口一样走在路上。

身上穿着的是二二拿给我的新浴衣,布料上的樱花盛开的如火如荼,及腰的长发被盘成了一个髻,他说光秃秃的不好看,在集市上要挑头饰给我。刚刚站定,小丸子看见不远处卖苹果糖的摊子,就被这块小黑炭拉着去买苹果糖,留二二一个人在那里买头饰。

“老板,苹果糖多少钱?”

“十勾玉。”

掏出勾玉,正要递过去。突然人群随着一声“百鬼夜行开始了!”整条大街开始骚动!

害怕小丸子被卷进去我跑到他身后护着他,却不料瞬间被人潮席卷而过,在密集的人海中随波逐流,手里还拿着那只苹果糖……

身处人海之中即便不想动也不得不随着人潮向前,否则很有可能摔倒被踩踏,不知不觉我被挤到了最前排,平安京中的妖怪一个个从我面前走过,或妖娆鬼魅,或面目狰狞。

“啊!是八岐大蛇大人!!”不知谁喊了一句,我猛得抬头看见那个让我日夜思念的人。

不会错,每日在梦里梦到的就是这张面庞,连那高冷傲娇的气质都如出一辙。为了得到邪神的碎片,人们开始往他身上撒福豆,我心里着急一下冲了进去用身体护住了他。“小蛇!!”

他看见我脸色从白变紫又有点红。双手抱着扑进来差点摔倒的我,“你来干什么?”

“他们冲你扔豆子,打中会很痛的。”我心疼地说。

他白了我一眼,“什么会很痛。”原来那些福豆都是阴阳师的灵力结成的,在触碰到式神的时候就会如雾散开。而谁的灵力足够特殊能吸引式神的注意,式神就会给出碎片与他结缘。当年的鬼切就是这么被我拐到手的。

“出去。”他冷冷道。

“不要。”完全不明白的我倔强地咬了咬嘴唇,只是搂在他腰间的手臂抱得更紧了。

因为这一场变故,堵住了百鬼夜行的通道,小蛇身后的式神排了老长的队等待通过。扫地工赶紧拿着扫把过来,挥舞着两个小短胳膊冲小蛇比划了几下。

……

“不是。”

……

“她是我的……恋人。”

……

“我带她走。”话音刚落,小蛇将我打横抱起,大步流星地跨出通道。

“唉!小蛇!”我被吓了一跳。

人群自觉地分开一条道,在众人密集的目光注视下红着脸把头埋在他怀里……


夜风轻轻吹拂,草丛中虫鸣微弱却清晰,睁眼便是漫天的星辰与他英俊的脸庞,仿佛是世界上最美的画。

“小蛇……对不起。我们不冷战了好吗?”

“……你道歉做什么。明明是我伤到了你……”后一句声音渐渐变小,“我是有些嫉妒,又遇上了发情期……没控制好自己。”

“嫉妒?”

“明明未收录最早是给我准备的,现在却给了那块小黑炭。还有为什么给那条蚯蚓买衣服……”

“因为小蛇穿什么我都喜欢啊。”

他脸涨的通红,好像有点高兴。

“小蛇是我最爱的人,不管唔……嗯……”他低头深深地吻着我,许久未与爱人如此亲昵有些情动,而夜还很长……


“你穿这件浴衣很好看。”小蛇解开我腰带时难得地夸了一句,却在嗅到味道刹那手上有了些犹豫。

“怎么了?”

“没什么。以后不准穿了。”脱下浴衣后第一件事便是将它扔到了门外,然后重重地关上门。春宵帐暖。

———

他从摊贩那里买了樱花的头饰给她。回头间她已人影不见,只有那块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小黑炭呆呆地站在苹果糖商摊前。他拉着那块小黑炭,在茫茫人海中找她,她说他个子高一定能看得到。可是他在集市转了几圈都没看到她,遇上参加百鬼夜行的妖怪才知道她冲进了百鬼的通道,引起了骚乱。然后英俊的八岐大蛇大人抱着她回了家。

说话的女妖脸颊绯红,猜也能猜到他们有多暧昧。

回寮后,她的屋中一片漆黑。他安顿好小黑炭睡下。

“喂,二二。”

“这个名字你不能叫,只有她能叫。”

“……哦,哦。我还是支持你的。”小家伙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然后翻了个身假装睡觉。

他偷偷路过那位大人的房间,暧昧的声音响起。门外一件白色樱花浴衣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他走过去将衣服捡起。手心中那枚樱花头饰被死死攥住,骨节发白,青筋暴起。

她说他个子高,就算走丢了,她也能找到他。

可她从未想过要找他。

————————————————————

作者瞎哔哔:二二……TAT,不要做xx啦,xx一无所有的。你看看小蛇那种爱答不理的,不是过得很好吗。







评论(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