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有狐【上】(白藏主x阴阳师)

平安京的阴阳师里,我是最不起眼的那个。没有强大的式神驱遣,没有合适的御魂装备,就连日常的任务都做的倍加艰难。

“唉……”我重重地叹了一口,师父看到我这样无精打采的样子,微微一笑。

“不用着急,出师的时候师父会送你一件礼物,一个很强很强的式神。”

“诶?”我眼前一亮,“是茨木?玉藻前还是鬼切?”

师父笑而不语。“哪个式神与你结缘,是你的命也是他的命。”

出师那天我兴高采烈和师父在御魂塔十层打着妖怪。多日来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我终于通过了试炼。

师傅教给我一个匣子,说我要的式神就在里面。

我兴奋地打开,一阵红色的风席卷而过,野兽的咆哮声震天,随后尘埃落定一个双眼血红的兽耳少年出现在我面前。

“你遇到危险了吗?”少年声音清甜却引起我的一丝反感。

“啧……”皱眉摇头,“怎么是你?”

似乎没有感觉的我的不悦,他冲上来抱紧我,“大人!我们终于相见了!”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我,纯真无邪。

我扒开他的手,小声嘀咕了一句:“为什么不是鬼切啊。”

师父叮嘱小白,“以后,要照顾好你家大人哦。”

“嗯!”小家伙诚恳地点头,“小白绝对不会背叛大人的!”

这只式神名叫白藏主,我叫他小白,是一只看起来很凶的狐狸,对,只是看起来。他的“尖牙利爪”连鲤鱼精的盾都打不破,更别提一拳解决那些妖怪了。

就因为他,我在探索之森中打怪的时候,总被人欺负,别的阴阳师早早打完怪回家,我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地拿符咒朝妖怪抛。有时候鬼火不够还要被反打得鼻青脸肿。

冬天的大江山地冻天寒,我哈着气跺着脚进山里去找茨木酒吞。路上小白一直在聒噪地给我讲他以前在甲斐的故事,说那里的雪有多么多么大,以前他就是在那里梦到有人带他离开……我听得厌烦了,怒气冲冲地喊了一句,“闭嘴吧。”

他两只小耳朵瞬间耷拉下去,如同被主人训斥后的小狗。默默跟在我身后不说话。

天邪鬼绿带着一堆杂碎妖怪出现在我面前拦住了进山的道路,因为偷饮了鬼王的酒,这些妖怪妖力大增。上来两笏板敲得我天旋地转,小白反应过来连忙用身体替挡着。我神志恍惚地看着打在他身上,碎成两段的笏板,说了一句,“皮糙肉厚的狐狸,也就……这点用处。”最终我们寡不敌众,小白变成狐妖驮着我被一群杂碎追到雪山深处。深夜,暴风雪来临,妖怪们为了躲避风暴都散了。

我和他即便想出山此时出去也会被风雪淹没丧命。找了一处背风的山坡,他将我放下来。伤口流出的血沾满了脸颊,他伸出舌头轻轻为我舔干净。

我迷迷糊糊地问他。

“小白……这里是哪里?”

“大江山……”

“小白,我好冷。”

他身子团起来将我藏在他柔软的皮毛下。“大人,好一点了吗?”

“嗯……嗯……”周身被软绵绵毛茸茸的皮毛包围,如同暖暖的被窝。

“大人,等暴风雪停了我们就回家。”

“嗯……”

清晨雪终于停了,他抖掉一身的白雪叫醒我。嘴里还叼着不知从哪里抓来的兔子。

吃了东西恢复了体力,小白载着我回了平安京。寮里的萤草帮我包扎了伤口,我又和师父借了鬼切,雄赳赳气昂昂地要进山里给那群杂碎点颜色看看。小白焦急地跟上来,“大人,我也要去!”

我皱眉,“不要了,你去做什么!这么累赘!”

他的耳朵又耷拉下来,我最看不得他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你负责看家,呃……”说完还是强迫自己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嗯,毛茸茸的手感还不错。

小白像是得到了鼓励,高兴地点点头。最后还跑到门口对着走远了的我大喊:“小白会一直乖乖等大人的!!”声音之大惊得树上的鸟儿飞起。


有一个强力的输出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师父家的鬼切一个鬼影闪过去将那帮小妖怪杀得片甲不留,连喝了假酒的酒吞都不是他的对手!我兴奋地叫好,同时也有些失落,这要是我的鬼切该多好。

高大,帅气,厉害。

而我们家那个六星的小肉狗,除了过去拍对面一巴掌什么都不会。真是白瞎了我给他升了六星。

回到寮里,我把鬼切还给师父。小白蹦蹦跳跳地拿着樱饼跑过来,“大人真厉害!大人回来得好快啊!”

我瞥了他一眼,阴阳怪气道,“没你在当然快了。”

他脑子笨,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我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闭门不出。

之后的一个月里我借口有事,离开平安京一直没有回来。其实我是在躲他也是在躲寮里所有的式神。

因为没有好的输出,大家的御魂都拿不出手。常被人欺负,而他每天还围着我“大人好厉害大人好厉害”地叫个不停,真是不嫌脸红害臊。

一个月再回来,不出所料,他又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见我之后又要扑上来,被我一脚踹翻在地。

“鼻涕眼泪一大把,恶心死了。”

他赶紧噤声,啜泣着递上扫地工刚刚送来的礼物,是所谓的“久别重逢礼”。一张召唤符咒和一些金币等物品,我闷闷不乐地念着咒语催动符咒进行召唤,以为又会是什么青蛙瓷器武士之灵之类的。却不料一阵金光闪过……

“让我成为主人的利刃吧!”

这声音?!

我心头大喜。一个高大俊朗的武士出现在我面前,不是鬼切又是谁?!

注视着目前平安京最强的式神,脸上都要笑开花了。

于是掏空家底给他升星,装御魂,所有金币全部用于给他强化。但离开平安京终归有一段时间了。家里根本没有五星白蛋,而黑蛋也差一颗鬼切才能满技能。

怎么办?现在去探索时间也来不及,况且小白这个战斗力……不对!

我想起前些日子在稻荷神社里用祈愿绘马换来的六星转换券……可是我家的六星只有……

“小白……”我唤他。

他还在那边欢快地找着东西,听见我叫他抱着一堆红达摩跑过来。

“什么事,大人?”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里面充满了虔诚。

“家里一直没有输出式神,所以大家御魂都不好。小白你是个辅助类式神……”

“嗯嗯…”他点头。

“家里也没有那么多蛋给鬼切升六星。”

“嗯嗯。”

“所以,小白你先把六星转给鬼切好吗?”我有点艰涩地开口,怕他闹脾气不肯答应。

哪知道他笑容灿烂,“好啊!”

我诧异,“为什么……这么轻易就答应了?”

“因为大人一定会给我升回来的嘛。小白不会背叛大人,大人也绝对不会背叛小白,不是吗?”

我不说话,心虚地拿起转换券。“……快……快来吧。”

他点头,摇着尾巴乖乖地坐在地上。等旁边的四星鬼切到位后,我开始使用转换道具。

空灵的声音响起,妖力从小白体内冲出。庞大的妖气瞬间涌出如同要将灵魂撞破一般,肌肉与骨骼仿佛被碾轧一般疼痛。他不是能忍的人,小声叫了出来,“好痛……”

被我瞪了一眼后,又咬着牙憋红脸不作声了。

转换仪式完成后,注入妖气的鬼切神清气爽,犹如重获新生,小白却脸色发青,好久都缓不过劲儿来。

“太好了!我给你装上针女。鬼切,我们去刷探索!”我拉着鬼切的袖子往出走。

“……小白……小白也要去……”他摇摇晃晃,勉强跟上来。

我摇头,“小白乖,好好看家。”然后顺手揉了两下他的头发,拉着鬼切冲出家门。

这个男人是绝对的王者,不论是探索,挑战还是斗技。只要有了他都可以轻松拿下。在别人欣羨的目光中我一次次斗技获胜,可就在斗技的第三天。我遭遇了一次惨败,对方阴阳师笑我,“鬼切还没满技能吧,这么点伤害还打什么斗技。滚回去吧!”

回寮之后小白看我闷闷不乐,围上来问我怎么了。

我恼火,“斗技打输了!”

“没关系的,一次而已。小白知道大人很厉害的!”

又是这样虚假的奉承!心中的怒火升腾,我强拉硬拽着他走进一间昏暗的小屋。昏黄的烛火照耀着忽明忽暗的神龛,凄凉到不真实。

饶是他从没来过这里,一些葬送在这里的式神灵魂也让他感觉阴气森森。

“……大人,这间屋子好怪……我们出去吧。”他转身欲走。被我一把扯回来抵在神龛上。

“为什么说那么假的话?”我怒视着他。

“因……因为大人真的……”

“胡说!”我提高声音。

“大人在小白心中一直是一直是最厉害的。”

我狡黠一笑,“那,大人更厉害一点好吗?”

“……”

我轻轻俯下身对着他柔软的嘴唇吻了一下。他震惊……紧接着身后神龛的门突然打开……

“大……”

他的“人”字还没脱口被我一把推了进去,迅速地念动咒语,神龛内传出微不可察的痛呼声。白光四射将整个房间照耀得如同白昼。

片刻之后再也没有任何声音,只剩下一片死寂。

颤抖着手再次打开神龛,里面散落着两张金御札和一堆蓝御札。我低着头抱着这些东西去换了一个御行达摩,飞快地给鬼切升了技能。

看着满技能的鬼切和刚刚解锁的十片鬼切碎片,我笑了。

鬼切问我哪里来的黑蛋,我脸上的笑容僵住。无声地回了房间之后趴在被子里,泪水怎么也停不下来。

终于安静了,我的身边再也不会有个唠唠叨叨的家伙了。

也不会再有人说,“我永远都不会背叛大人”了。

————————————

作者瞎哔哔:

嗯,下一篇阴阳师就会把她家小白狗领回来的。小白一直都很戳我萌点,虽说不是狗,但是这忠犬属性真的太棒了!跟我家长谷部一样!!忠犬赛高!!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