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铁憨憨如何正确撩人(山风x阴阳师)

“哥哥……”薰在旁边看着发呆的岚岚,好奇地问。“哥哥为什么总盯着阴阳师大人看?”

“啊,啊……没什么。”岚岚脸上的红晕瞬间扩散开。

“大人不回阴阳寮了吗?”

“嗯,暂时在森林里住下了。”机械地翻动着正在烤着的野鸡,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继续往远处看。

“哥哥不会是喜欢上阴阳师大人了吧?”薰水灵灵的眼睛一转,兴奋地尖叫:“啊!阴阳师大人是我嫂子!是我嫂子!!”

岚岚有点手足无措,慌张地摆手,“别,别乱说。”

“可是阴阳师大人都有了八岐大蛇大人了。我记得在寮里的时候,大人总是和八岐大蛇手牵手。吃饭的时候都离得特别近。大人喜欢八岐大蛇明显胜过哥哥……”说完转过头看着自家哥哥已经失落地低着头,蹲在那里拿刀戳着鸡肉。

“不过八岐大人那么好,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也会选他的。”

岚岚咬咬嘴唇,火红眸子可怜兮兮地盯着妹妹。“我差他那么多吗?”

“嗯嗯,首先一点。个头!八岐大人个子很高吧!哥哥虽然比我高,可是在所有男式神里应该……咳咳!哥哥量身高要把头上的兽皮脱掉。你这是作弊!”薰翻了个白眼。“个子高一点。亲吻阴阳师大人的时候低下头,抱着她,这样就男友力满满了。”

“可是……这个年纪怕是长不高了吧。”

“没关系!有这个!!”

——————

午后我正在河边洗衣服,突然好大的阴影将我遮住。我以为是什么妖怪,飞起一脚踢了过去!哪知道竟然是踩着高跷的岚岚!他被我一脚直接踢飞摔倒在地。

我心疼地看着他,“对不起对不起岚岚,你怎么踩着这个……”

“啊……啊,今天是重阳节……要要要登高嘛……”

“可是重阳节还有段时间,而且登高是指爬山不是踩高跷啊。”我一脸茫然。

他飞快地脱了高跷,风一样地逃走……


——————

“作战失败!”薰撅嘴看着自家哥哥,“看来身高不是最打动大人的因素。”

“嗯。”岚岚诚恳地点点头。

“那就应该是相貌了!八岐大蛇大人一身华贵的紫色,眼睛是紫的,嘴唇是紫的,颊窝也是紫的,由此看来,阴阳师大人偏爱紫色。”

“……是吗?”岚岚有些困惑。

“绝对没错的!我去和小袖之手借一些紫色的衣服来,顺便买一些紫色的胭脂。哥哥你等着我!”

………

———————

下午的时候有些起风了,我将已经晒干的衣服收起来。刚刚取下衣服,一张青紫色的面庞出现在我面前。

“岚岚!”我担心地抓住他的肩膀,“你被鸩的毒羽碰到了吗?怎么中毒了?!”

“没,没有中毒……”

“还说没有,嘴唇都成紫色的了。天啊!瞳孔缩小了!脸色都发疳了……这脸颊边的是什么?淤青吗?谁欺负你的?!”

我担心他是不是被我在平安京时结下的仇家给报复了。他却有点委屈地看着我,没说一句话蔫蔫地转身离开了……

———————

……

“嗯……看来阴阳师大人不是一个注重外表的肤浅之人。”

“嗯嗯!”岚岚继续点头。

“那就说明大人喜欢八岐大蛇的性格!!”薰从摇篮上跳起来。

“八岐大蛇……什么性格?”

“emmmmm……说起八岐大蛇大人,应该就是冷淡毒舌了吧。口头禅都是“愚蠢的人类”,“笨蛋”,说话的时候凶凶的,可每一次阴阳师大人被他骂的时候都会很害羞,很开心的样子。”

“可是这样不是很过分吗?”

薰若有所思,“我之前听说,人类中有一种人叫抖m。别人越是对他冷漠残酷,他越是开心呢。说不定阴阳师大人也……哥哥可以试试嘛。”

———————

傍晚,夕阳西下,倦鸟归巢。

往常这个时候岚岚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晚饭的食材,今天却异常得什么都没看到。

我有些担心,“岚岚……是雨女还没有把你体内的毒清干净吗?身体还不舒服?要不然你去休息一下吧,我去河里抓些……”

“吵死了,笨蛋女人。”他看着我,目光冷淡,仿佛是在看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一样。

我心口一阵疼痛,“岚岚……”

“每天好吃懒做总算清醒一点了吗?笨手笨脚什么都不会,总要把事情搞砸……”

“岚……”感觉到喉咙里火烧火燎地疼。原来他一直是这么看我的吗……

“真是蠢死……”话说到一半他冲上来紧紧抱住我,“……是我不对!是我不好!是我说话太过分了!你不要哭!不要哭!”

我怔怔地站在原地,摸了摸脸颊,才发现有泪水划下。

“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学着骂人……薰说八岐大人说你愚蠢的时候你很开心。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有人被骂了还很开心。对不起对不起……”手轻轻地抚着我的头发,一声声温柔的道歉传入我的耳朵,而鼻端都是他的气息,周身也被他的温暖所包围……这是我喜欢的岚岚。像山之风一样温柔的岚岚。

“因为岚岚是岚岚……我才会喜欢你……”我抹干眼泪,抬起头看着他。我与他个头相近,往常与小蛇在一起需要垫脚才能够得到,而此时他的眉目,他的嘴唇近在咫尺。

毫不犹豫地吻了他。看着他从双眼大睁到陶醉忘我地闭上眼……

落日的余晖洒在我和他身上,仿佛彼此已融化,成为一体。

这是我爱的人,纵使他傻,也可爱,值得我爱。

——————————

作者瞎哔哔:

岚岚一看就不太聪明的亚子。

岚岚的感情和他的名字一样干净纯粹。最近被丸子和久次良打爆头了,丸子你小心着些,我会在文里狠狠虐你的。毕竟你在我家还是个小豆芽。




评论(8)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