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我们终将分离(八岐大蛇X阴阳师)

台风来了。

窗户被狂风吹得直响,雨水打在玻璃上仿佛随时可以砸出个洞,道道惊雷在我头顶炸响。因为断电周围一片漆黑,我坐在椅子上一动不敢动。

“咔嚓!”

白色的闪光和巨大的雷声让我一个哆嗦,紧接着不知从哪里飞来的石块砸碎了玻璃,风雨汹涌着扑进来,我含着眼泪打开衣柜,狼狈地躲了进去。

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手机没电了,和家人失去了联系,没有人可以倾诉,宣泄自己的恐惧,寻求安慰。而外面的台风不知道何时才会停止……

“小蛇……小蛇……“

他不在。

无论多么喜欢,多么想,他也不在。我怔怔地看着漆黑一片的手机屏幕,想听到那条蛇继续对我冷言嘲讽,如果可以……我希望他能在此刻抱着我,跟我说不用怕,还有他……

饥饿与恐惧中,精力被一点点耗尽,最终我沉沉睡去。

再醒来,供电已经恢复,室内的明亮对于刚刚打开衣柜的我格外刺眼,外面风的呼啸声也小了许多。我慌忙连接上充电线,和家人着急地报完平安后,打开熟悉的软件界面。

平安京也在下雨。而在阴阳寮的门口,他撑着伞似乎等我多时。

“小……小蛇!”我跑过去扑到他怀里。“台风真是吓死人了……”想着像少女般和他撒个娇,而他却说。

“阴阳师,我们分手吧。”

身体如同触电一般瞬间僵直。“你说……什么?”

“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终究要在你的世界结婚生子,在那个世界找个普通男人一起生活下去,到老,到死。”他脸上平静无波,而淡紫色的眸子深不见底,我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我不要!”

“你必须。”话音刚落一股力量将我推出好远,紧接着是手机网络链接错误的提示,明明无线的信号和网络都正常,而下一刻如同中毒了一样,软件竟然自动卸载了……

不可能!我颤抖着双手,打开应用商店,阴阳师软件旁边的下载按钮也消失了。

眼前的一切如同蒙上了一层水雾一般模糊不清。

“为什么……”低声呢喃着,泪水决堤般涌出眼眶。


平安京,阴雨,阴阳寮。

“何必那么绝情呢?就算你不要她,寮里这么多老老小小也离不开她。”二二站在屋檐下看着被雨水打湿的小蛇。“你这是让她……”

“永远不要回来了……”

“你舍得?”

“我不可能陪她一辈子。”他依旧一脸平静,“她在的那个世界,我没有办法干预,她需要 一个人陪着她,照顾她。而我注定不是那个人……“


狭小的空间里充斥着樟脑丸的味道,她躲在里面一边发抖,一边叫自己的名字。

”小蛇……小蛇……“

她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这边用蛇目注视着她,对她说:“我在……我在。”

不是早已经知道自己爱得无能为力吗?

为什么还要如同痴傻了一样希望她听到自己的声音。

“我们终将分离。”

听着她在外面焦急地叫着自己的名字,悲伤无助地哭泣。自己勉强扯出一抹苦笑,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结局?


————————————

作者瞎哔哔:

未来,我要和一个我不爱的人结婚。我要生下他的孩子。我要将他们养育成人。

我们会因为柴米油盐吵架,会一起扶持在彼此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这些,你都不能代替他。

而我将我所有的爱都给了你。你说是你幸运,还是他幸运,或者……我才是最幸运的?能毫无顾忌地喜欢你,还能让他毫无保留地将余生交给我。



评论(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