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阴阳师乙女文】讨好(山风x阴阳师,八岐大蛇x阴阳师)

“大人大人!”薰跑过来抓住我我的袖子晃,“大人!我们去日轮之城看演武比赛吧!”

“诶?演武?”我愣了一下,放下手中正在清洗的衣服。

“对啊,哥哥今天这么早出门就是偷偷去参加演武比赛去了。山里毕竟物资有限,每次买东西哥哥都要先打猎然后拿到市集上换,而且也换不了多少钱。哥哥想拿个冠军回来,会有好多好多勾玉!我们去给哥哥加油!”

“哦,好。”我把洗干净的衣服拿清水冲洗了一遍,挂在树枝上。随身带了些金币和薰一起乘着鸮飞到了日轮城。

这是一座很奇怪的城池,看似平静祥和,却四处笼罩着不祥的气息。和薰买了演武场的票,正打算进去,眼角的余光突然扫到了一抹紫色,转眼间就消失不见了。

我揉揉眼。兴许是看错了吧,他现在应该在平安京,怎么会出现在日轮城呢。

“大人!”薰看我发呆提高了声调,“哥哥他们的比赛就在下一场,可以押注买输赢耶,押对了还有好多奖励!大人我们押吧。”

“哦,哦……”我回神。

“哥哥的对手是……”薰打开对阵图仔细地翻找,“啊!找到了!是八岐大蛇大人的队伍!”

胸口一窒。小蛇来了?焦急地凑上前盯着对阵图看,果不其然,对阵图上映着的是他挺拔的全身像,依旧高傲冷漠。

“押哥哥!押哥哥!”薰催着我快点下注。

我犹豫了一下,“薰先进去吧,去找个好位置,我来下注就好了。”

“嗯嗯!大人要快点进来哦。”

“嗯。”

看着薰渐渐走远的背影,我将三十万金币缓缓放到了红方,赌场老板瞟了我一眼,“小姑娘,买定离手,不能反悔哦。”

“嗯。”


日轮之城里汇聚了很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阴阳师,薰运气很好找了一个观景极佳的位置,双方选手入场。

“啊!哥哥出来了!大人,哥哥出来了!哥哥加油啊!”

岚岚身披兽皮,在队伍中十分明显。而我的目光却被牢牢锁在一个人身上……

我和他有两三个月未见面了,被他的妖气所影响,我无法回寮,甚至连踏足平安京都困难,此刻再看到他如同痴了一般,眼中只有他。

哨声响起,开局岚岚的队伍以速度快而占据了优势,到岚岚出手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掏出双刀砍向小蛇!

“不要!!”我惊呼出口。

预料之外的是原本有机会躲避这一击的小蛇反应却慢了半拍,刀直接砍在他身上,撕裂的伤口顿时血流如注。

“小蛇!!!”

在众人的唏嘘声中,八岐大蛇重伤退场。比赛因为岚岚的勇猛发挥,最终取得了胜利。

“哥哥!”薰冲岚岚挥手。

岚岚温柔地笑着跑了过来,“你们来了。”

“哥哥好厉害啊!”

“大人怎么了?”他看我脸色煞白不由地问。

“……没……没事。”

“对了!押注!哥哥这一场赢了,我们还能拿到押注奖励呢!”

“……奖励……应该没有。”

“诶?”薰奇怪。“不是押了哥哥吗。”

我叹了一口气,“对不起……”

岚岚原本温柔的笑意渐渐消失,嗓音却还是柔和如水,“大人身体不舒服吗?今天后面没有比赛了,我们……”

话音未落就听见几个年轻的女式神路过,大声地谈论着什么。

“啊!八岐大蛇大人输了!”

“是啊,对面山风好猛啊!”

“听说八岐大人重伤,没两个月下不了床的。”

“那我自荐枕席去照顾他……”

“想得美!”

我的身体莫名的感觉寒冷,不住的颤抖着。

“大人?”岚岚靠近我,想抱住我安慰……

“山风!庆功宴要开始了!快点过来……”入殓师在不远处喊他。

“大人,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不……不用了,你和薰去吧。我还有点事,处理完之后我自己回去……”

“……那……那好。大人路上小心,有危险让鸮来报信,我马上就到。”

“嗯。”

看着他们兄妹俩逐渐走远,我急忙转身向瞭望阁奔去。一路打听,找到了小蛇休息的房间。

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而入。屋子里有人说话的声音,是桃花在给小蛇包扎,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埋怨小蛇态度冷淡。

“啊,大人!”桃花抬头看到我十分欣喜。“您回来了!您好久没回阴阳寮了呢!”

“桃花,我……”

“桃花妖!出去!”小蛇厉声呵斥。

“喂!长虫,我好歹是你的医生!”

“出去!”

“你!”

“桃花……我有事情要和小蛇说,你先出去吧。我稍后去见大家。”

“嗯!大人一定要来哦!”

“嗯,一定。”


房间里最终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

“小蛇。”我走到床边坐下,用手轻轻抚摸缠绕着的层层纱布。内心涌动的所有情绪在此刻用语言表现出来都分外苍白,唯有一声呼唤,希望他能听懂,我把头埋在他的背上,贪婪地呼吸着他的气息。

“不是回现实世界了吗?为什么还要来日轮城?”

“岚岚来参加演武比赛,我和薰来看他。”

“你在山风那里?”

“嗯……”

“和他……在一起了?”

“……嗯……”

“回去照顾那头猪的情绪吧,我还没那么脆弱。况且,我们已经不是恋人了。”他将我环在他腰间的手拿开。“水性扬花也要有个限度。”

心猛然被揪紧,“小蛇……”

“不要再出现在平安京,也不要让我再看见你。”


日轮城的夜晚到得很快。我如同灵魂出窍般走在路上,身后一直有虚浮的脚步声尾随在我后面。

刚一回头,一个黑影冲上来将我抵在墙上。腰背磕得生疼,头脑被浓重的酒气熏得有点发懵。黑影抬头,一张秀气的脸,迷离的红瞳,不是岚岚还是谁。

“岚岚?你……喝酒了?”

“大人……去了哪里?”

“去见以前的式神了。”

“去看八岐大蛇了吧。”

“……”

“你瞒着我去看八岐大蛇了吧。”

“……他受伤了。”

“我也受伤了!”他如同小孩子耍无赖一般,指指心口,“这里……疼……”

突然,他的眼神冷硬了起来,“为什么……不相信我会赢……”

“嗯?”

“为什么……不押我!”

“我……”

“我是……我是故意砍他的……故意的……我什么都不如他……我想让你知道我比他强……我能……保护你……”

我轻轻擦掉他脸上的灰尘,“嗯,我知道。”

“我只想讨好你……我只想让你更多……更多的喜欢我……一无是处的我……”

“我很喜欢岚岚啊。”

“大人……你是我……从八岐大蛇那里偷来的……他可以名正言顺地把你要回去……起码……和我在一起的时间里……请爱我……只爱我,好吗?”他迷迷糊糊地说着,想吻我的嘴唇,但在落下的那一刻却换成了脸颊,吻得小心翼翼。

“好……”我抱紧他。


第二日清晨,阳光明媚。

岚岚看着地上的一片狼籍,羞红脸跪在我身边。 “大人,对不起,我昨天喝多了。”头磕在地上,声音清晰,这个少年究竟是有多耿直啊。

我苦笑,“没事的。还记得昨天说过什么吗?”

“不……不……不记得了。”

“你让我爱你,只爱你,你让我抱紧你,你让我换个姿势……”后半段当然是我编的,就是想看看他窘迫的表情。

他的脸红得几乎要滴出血来,“昨天都是醉酒之后的胡言,大人请不要在意。对大人的冒犯……”

“岚岚,你现在是我的恋人,我们本来就该这样。”


——————————————

作者瞎哔哔:

爬墙真快乐,但我还是爱蛇。恭喜岚岚队伍亚军。国庆真是一滴都没有了,求网易放过……我攒碎片,我一定积极攒碎片。 


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点个小心心小手手,谢谢大家的支持,欢迎各位小伙伴关注,不定期更新阴阳师同人文。谢谢啦~




评论(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