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

虐文专业户,三流阴阳师同人文写手。老公为大蛇,爱人是鬼切,初恋是狗子,心心念念的是岚岚,一直爱着的是连连,相伴长情的是茨木,曾经爱过的是荒和荒川。

【代号鸢】【刘辩】色令智昏

  我看着他那双迷蒙的眸子,心中有千言万语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道长微笑,声音慵懒:“殿下可是要与贫道论道。”

  “道长可知……”我咬咬嘴唇,叹了一口气。“可知先帝刘辩……”

  “殿下何必开这种玩笑,普天之下还有何臣民不知先帝。殿下是将我看作三岁孩童,尚不知人事吗?”张道陵微微摇头,眼中的雾气更浓。“先帝刘辩已被董卓鸩杀。殿下若是想问这天下大事,不如与贫道聊聊当今圣上。”

  “是我一时松懈,让曹操有可趁之机。”眉头皱起,想起那日刘协和曹孟德离去时决绝的样子心里不禁一阵苦涩,刘协年幼,怎会知这人的豺狼野心。“我会想法子把陛下带回来。只是……怕他不肯。”

  “他心系子民,体恤这天下苍生。可自己终是年幼,毫无心计。若真无全策,殿下何不考虑自行登基以……”

  “住口!”我怒斥他,双眼死死盯着他,他一脸戏谑像是在嘲弄我。“我和你说过我心向汉室。”

  “殿下也是汉室。”

  “刘辩!我没开玩笑。”多日来的疲惫,恼怒一下子涌上心头。“你在时,我为你守住江山。你去时,我也会为你守住陵寝。可你如今为何要用一个假身份拒我千里之外。”

  “殿下认错人了,贫道张……”

  “那你发誓,佛道相通,若你诳语妄言,天打雷劈,五雷轰顶。”我真是疯了,竟敢这样毒咒先帝。可我真的无法忍受日夜煎熬换来的竟是他一句句谎言,是我不可信了吗?为你出生入死如今要这样防我诈我。

  他犹豫了一下,缓缓开口。“贫道若是有半句虚言,天打雷劈……”

  “轰隆!”一声惊雷响起。雷霆霹雳瞬间将黑黢黢的书房照得通明。广陵夏日多雷雨,午后更甚。前刻还是晴空烈日,不消片刻就是暴雨倾盆。

  他眼神中一抹慌张再难遮掩,滚滚雷声袭来,再也没有了刚才的形容,双手捂紧耳朵,向我身边凑近。身上熟悉的香气让我梦回雕廊画栋的深宫,绫罗锦绣之间体温缠绵。

  我趁机一把抓住他,向后倒去。他放弃了抗拒,也顺应地和我倒向一处。脊背并未磕在冰冷的案几上。他的手臂垫在我背后,到是被两个人的体重压的有些酸痛。

  “张道长,你不装了?”

  “错了错了,便是能再装的从容,雷雨天心里口中也只会念你的名字。”他苦笑。“知我莫若广陵王。”

  “刘辩……”我仔细端详着他的脸,无数夜晚,这一张脸让我魂牵梦绕。许多次我是哭喊着从梦里醒来,我深知他最是娇贵,怕痛,怕热,怕孤寂,可是他去时,我却无法拯救他。“别再离开我了……”我哽咽出声,“求你别再离开我了……”

  他怔怔看着我哭花的脸,轻柔地吻了下去。“不会了,别哭。我小时最怕你不高兴,若是你恼了总要搞点新奇玩意儿逗你开心。”

  “是啊。彼时你还是天子,一言九鼎。现在就是个穷酸道士,最善坑蒙拐骗。”

  “那殿下看我这番施法如何,这起死回生偷天换日之术。”他微笑着,手却开始不老实地伸到我襟口。

  “还差点火候。”我缓缓褪下他华丽的衣衫,“给你个机会将功抵过,将本王伺侯舒服了。本王就既往不咎。”

  他脸色微红,将案几上的公文扫到地上,气息粗重。“殿下这可是要做昏君……”说完便开始亲吻我的脖颈,时不时轻轻咬上一下,留下一个浅浅的齿痕。

  “色令智昏啊……”我开始放弃一切思考,沉溺在这就别重逢的温柔之中……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